close

 fewf.JPG

最近才發現,我逛書店時注意到的書籍封面設計其實都是出自同位設計師:王志弘。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喜歡上他設計的封面(當時沒仔細注意設計者姓名)只是單純覺得很喜歡封面排版的感覺。
斷線》及《動物之神》上市前有先推出免費試閱的小說冊,當時第一眼看到時就馬上毫不猶豫的帶回家把騎馬釘拆掉,獨留封皮打開貼在牆上欣賞。
我其實對小說內容沒什麼興趣,但是對封面很有興趣。

後來《另一種影像敍事》推出時我一看到封面就馬上浮現相同的感覺,很自然的拿起來翻一翻(這時就能明白書籍封面設計的影響力不遜內容)書的內容安插了很多黑白影像照片,加上主題內容我很感興趣,所以當時很阿沙力的就在誠品買了。
這本書除了內容精采外,請一定要把書衣拿掉看看它裡面的封皮,與內容相呼應的黑白照縱橫排列的感覺真的好棒!紙也選的好!

前幾天看到蔣勳《美的曙光》發現整體設計跟他前幾本遠流出版的完全不同的味道。
這才認真翻開來看一下設計者名字,回家上網查了一陣子才發現原來我早就成為王志弘的粉絲了。
長駐書店排行榜的《偷書賊》封皮也是出自他手。

本來他的作品集都放在 Flickr 上,不知為何現在連上去找不到人,可能暫時關閉也不一定。

他設計的封面確實窘異於其他商業設計封面,精確的排版及字體大小搭配大塊留白,整體視覺效果非常醒目。
從最早期的《偷書賊》到最近的《美的曙光》王志弘在選紙上也愈來愈仔細;有些紙摸起來的感覺就是會讓人舒服,整體評價往上跳好幾級。
或許一般讀者並不一定會因此影響購買欲,不過以我自己來說,真正會想買的書(尤其小說類)通常都是喜歡它整體的設計感,加上內容不俗才會想買。

除了王志弘外,聶永真的設計也不錯,各有各的強項。

要是有機會遇到本人我一定會請他簽名~~~~~


延伸閱讀:
Excellent Book Covers and Paperbacks
國外書籍封面設計觀賞

【關於失物之書】《失物之書》封面演化史
《失物之書》封面設計者是聶永真,這篇文章可以看到正式封面決定前經歷的修改過程,及其它你沒看過的《失物之書》封面。同本書其實可以有這麼多封面啊.....

http://www.flickr.com/photos/wangzhihong/
這是王志弘有時會在書皮裡留下的網址,應該是自己的作品集,不過現在點進去似乎沒辦法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