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ingsjöstämman - 2009.07.08
 
這是去年北歐行在落腳在瑞典中部時,在同寢室的瑞典室友邀請下一起去參加了這個中部一年一度的音樂文化活動。
其實我完全不知道有這活動,剛好我待在中部的時侯正逢盛會;同寢室的一位 old lady (她是個很可愛又親切的瑞典老婦人)極力慫恿我跟另個室友結伴前往。
然後我就在完全不知這是什麼玩意的情況下跟室友約好時間一起搭專屬接泊車去。
當時我其實人待在 Rättvik ,而 Bingsjö 是位在附近的一個小地方。
瑞典室友說參加民眾要事前去電訂巴士坐位,否則即使到接泊處等車也可能上不了車。
室友很好心的幫我打電話追加一個坐位(有在地人幫忙真的比較安心)上車後車掌會發給每個人一個獨立號碼的貼紙充當門票。不過我也忘了到底多少錢了??
有經驗的瑞典人早備妥食物跟坐椅在現場等待。

寄件者 Sweden - Dalarna

Bingsjöstämman 其實有點像音樂大會串,小小的一處坡地規劃不同的區域舉行像音樂演奏、即興舞蹈這種活動,每個時段都會在不同場地上演不同戲碼。
上面這段影片就是來自各地的樂手們使用各自拿手樂器合奏一曲,因為覺得這首特別好聽就把它錄下來。^^

我們剛到現場時傍晚,現場看到許多小朋友拿著樂器在旁邊練習,因為待會這些小朋友會一齊上台合奏歌曲。^^
其實我待的那間 hostel 當時住了不少家庭就是專程帶小朋友來這表演的。
寄件者 Sweden - Dalarna
很多小朋友還穿著傳統服飾出席,最常見到就是瑞典中部的傳統服飾。
其中還有穿著中國紅外套的東方小朋友!一看就是中國來著(旁邊那位本地女孩表情很經典XD)
寄件者 Sweden - Dalarna
在影片中鏡頭往右移時可以看到這位美女主持人也參一咖,本人真的超有氣質!
寄件者 Sweden - Dalarna
現場有些像馬戲團的大帳棚中前方舞台會有一群人負責演奏,在場的人就不分你我開始在主持人帶領下跳起奇怪的舞......XD
寄件者 Sweden - Dalarna

這場音樂活動一直持續到半夜十二點,所以等我跟室友坐車回宿舍都二點多了.....我還記得半夜掛著兩條鼻涕跟室友在黑抹抹的路上小路步回宿舍......OTL
因為我完全是舞痴一條,所以在現場就是拼命拍照的份;即使如此還是可以輕易感染到現場那種節慶般的歡樂氣氛。^^

而今年的 Bingsjöstämman 2010 是在7/7舉辦,如果有計劃暑假要前往瑞典旅遊不妨可以考慮去體驗一下中部的傳統熱情!
( ↓ Click to see more info about Bingsjöstämman )
binglogsm.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