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又開始做手賤做手工卡片了。
前陣子因為牙齒接二連三出狀況,三不五時就去士林探望牙醫,想說趁過年前寄個感謝卡給牙醫!
P1050158.JPG

每次只要做卡片桌面就呈現颱風掃過狀態,說真的每年整理好桌面後大概都熬不過一星期......
P1050146.JPG


(正面)
本來右邊"clean"是要搭配虛線刀做成可以一整條撕起來,不過因為剛開始用虛線刀有點沒抓到竅門,差點NG失敗;
於是立刻當機立斷轉換成直接整面翻起來的形式。 

P1050151.JPG

(打開)
鏘鏘鏘~~~~坑坑洞洞全不見!!XDXD
P1050152.JPG

(打開預覽)
P1050149.JPG

還附上二位牙齒神,帶牙膏的左護法及....
P1050153.JPG

帶著牙線的右護法.....XDXDXD
P1050154.JPG

(背面)
P1050155.JPG

裡裡外外都很白痴我覺得.....但是因為太白痴了所以反而自己很想留下來....XDXDXD
P1050156.JPG

信封也自己做!
而且信封口內頁打開也能玩花樣,收到的人一打開就有情境了。XDXDXD
P1050157.JPG

(信封口)
P1050158.JPG

說真的, 每次做手工卡片做到後面很想自己留著......因為親手做所以都覺得像自己的孩子一樣。
現在的卡片款式可說日新月益,精美程度當然沒話講;雖然自己動手做不一定能做到那種精致度,但全宇宙唯一一張全手工的感覺還是讓我覺得最能表達我的心意。
P1050161.JPG 

我現在看的牙醫是士林的楊恭熙醫生,以前曾在仁愛醫院服務,後來回到士林開診所自己看。
跟一般牙醫診所有多位牙醫輪班制不同,楊醫生是全部一手打理,從頭到尾都是他自己親自來不假他人之手。
對我來說這真的比較有安心效果,至少醫生本人能夠全程掌握病患處理程序。

以前看那種有護士跟班的牙醫,過程中護士牙醫哈啦些有的沒的就算了(我是不介意他們聊天,但總會覺得醫生有分心之嫌....)
之前做根管治療要做牙套時,醫生把臨時牙套交給護士小姐去處理,然後就又跑去做別的患者;當時心裡就覺得有點擔心......
結果護士小姐在磨平臨時牙套時,牙套掉到地上的次數竟然就高達四、五次!!!那時我真的很想大叫:妳嘛卡差不多哩,我來!!!!!=___=
雖說是臨時的,但一想到要套到嘴巴裡的東西不斷在地上沾灰塵沾細菌......

我第一次做假牙時是在楊醫生那做,因為全程由他處理所以滿安心的,當然也沒發生上述這種情況過。
那次又被抽神經全是陰錯陽差,不得不在那間完成治療......OTL
不然真想換回楊醫生那做。

總之經過那次我對這種護士跟班的牙醫診所很感冒,畢竟除非自己看過否則誰也不能肯定哪位醫生比較合自己盤。
而楊醫生這種自己一個人看的就比較能免除我的憂慮,加上楊醫生真的很有耐心,看診時就只有病患跟醫生,不會旁邊一堆護士在那晃來晃去哈啦.....那種感覺還是有差。

看這種「一人診所」也比較能有機會跟醫生請教衛教知識, 否則有時侯人還在潄口醫生後面就跑掉去看別人,問護士有時侯她又答的不太確定.....

現在醫生跟病患的關係已經跟早年不同的,現在很多都像「做生意」,病患都抱著付錢=服務這樣的心態在跟醫生互動,久了醫生也就像生意人,不會積極教育患者衛教知識。
所以每次去看病我都事前想好要問什麼,跟醫生建立起良好互動,對自己身體絕對是有好沒有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