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大家都能理解我先寫這篇的動力吧???XDXD
本篇就是集合這次北歐之旅所有關於Mathias的見聞與畫面,一次滿足大家(其實是自己)的需求!XD
如果你對Mathias沒興趣,謝謝光臨,下次再來。XD
 

Find Him!
- 粉絲必到此一遊的朝聖地 Scoopmodels
Date: 2009.07.15 @ Copenhagen, Denmark

Okay, 來到丹麥CPH第一件事是幹嘛?
不多說,當然是直接殺去 Scoopmodels 朝聖啊啊啊啊啊~~~~幸運的話搞不好能碰到本人.....
啊我要怎麼自我介紹啊我一定會緊張到手振啊我可以要求跟他合照嗎他會不會被我嚇到啊這樣反而欲速則不達啊.......(←無意義的妄想中) 

IMG_8070.JPG 

我在 7.14 到達CPH,隔天馬上就先依地圖去找 Scoopmodels 。
基本上很好找,非常接近著名的購物街 Strøget。
經紀公司官網有附上非常清楚的地圖標示,上面跟它同平行的就是 Strøget 購物街。

我很快就找到巷子。




丹麥的街道設計跟台北完全不同,基本上招牌其實不多,所以如果不是走進去看其實遠望也搞不清楚前面有什麼店。不過也相對的整體街道視覺乾淨許多,比較能保留建築本身的特色。
Scoopmodels 其實隱身在這棟建築的 2F ,1F 是一間很有趣的二手書店 Bøger & Kuriosa

IMG_8099.JPG 


門外左邊的桌上有擺很多神奇的「二手明信片(書籤)」店主人跟我說是他們平常整理二手書時蒐集起來拿出來賣,有很多二手明信片年代久遠,雖然蓋過郵戳不過感覺比新的更有味道。
我在這裡也挖到一張不錯的二手明信片,一張2kr很划算。
 IMG_8097.JPG
 
在晃書店時還一度幻想 Mathias 應該也曾經在這間書店閒晃吧?XDXD
BTW,我當天碰到的店主人是個氣質美女,跟名片上那個頂著茶杯的奶媽(參見網頁)是完全二碼子事。XDXDXD
書店右手邊的門進去就能看到傳說中的~~~~Scoopmodels(的門鈴XD)!! 
IMG_8077.JPG IMG_8073.JPG
 
( 左手邊是電鈴右手邊可以看到各樓層名牌。)
OMG OMG OMG OMG~~~我可以按鈴嗎??????
我要說什麼??? PIZZA HOT ???(爆)
平常在台灣臉皮都很厚,一到當地不知為何瞬間廉恥心爆升......OTL
現在想想我不應該說我想找 Mathias,我應該先假裝要找老爹( Jesper Lundquist )才對,老爹在這的機率應該比較高吧???
找到老爹→找到 Mathias → 大喊我可以娶你 !??! (我可以用我的肥肉保護瘦弱的 Mathas) XDXDXD

不過說正格的,要不是事前查好地址,不然即使我路過也完全看不出這是知名的 Scoopmodels 總部啊!
繞到裡面觀察一下:
我很認真的觀察了一下2F的狀況,但是完全看不到人影~~~~Mathias, where're you?????
IMG_8088.JPG IMG_8080.JPG
咦咦??原來後面的門是開的耶?那,那我可以上去嗎?????(見左圖)
但其實我也搞不清楚這門是只通一樓還是包含上層的,然後那時剛好有人下樓所以就很心虛的跑走了......OTL

經紀公司的(專屬)停車位,跟別層樓的車位比起來他們家這顆樹特別茂盛。有在照顧的感覺。XD
IMG_8087.JPG 
結果我在那裡面晃了一陣子到處拍啊拍,就是沒有按電鈴的勇氣(爆)
我到底在幹嘛啊~~~~~~ OTL

無論如何,能親自踏上 Mathias 老家的經紀公司,感覺至少對自己少女的願望多少有些交待啦。XDXD



Paint Him!
- 傳說中的 Mathias 作品曝光了!
Date: 2009.07.29 @ Aarhus, Denmark

在 Aarhus 時我去了著名的 ARoS Aarhus Kunstmuseum
我必須先說,如果你對古典畫派作品有偏好一定要來這間走走,The Golden Age (1770-1900) 期間的畫作有些真的很棒!
最好挑星期三他們營業到晚上十點來,這樣可以好好的一次逛個過癮也不必趕時間。

當我晃到某一層展示兒童美術作品,發現一幅很棒的作品.......

IMG_9941.JPG 

看不出它哪裡棒嗎?請看作者解說卡。

IMG_9942.JPG 

OMG!!!!!!!!!!!!!!!!!

原來傳說中粉絲們好奇的 Mathias 畫作就在這展示呀~~~~~~~~~~XDXDXDXDXD
大家都知道 Mathias 的興趣除了踢足球外還有畫圖,不過從來沒看過真正的作品。
現在大家都知道要到哪找了,不用懷疑,請到丹麥 Aarhus ,如果你有興趣也可以聯絡館方買下這張作品......

真是的,Mathias 幹嘛這麼害羞,這樣優秀的作品要多多公開展示啊。


Taste Him!
- 下午茶時光也有他陪伴
Date: 2009.07.31 @ Ribe, Denmark

先不要恥笑我用 taste 這個單字....因為我想不出更貼切的。XD

在 Ribe 也有類似購物街的地區,當然規模不比 Strøget ,但相對的氣氛悠閒輕鬆許多,少了名牌店多了更多實惠有趣的小店。
第一天就讓我在路邊看到神奇的東西:
其實不稀奇,就是賣一些印著姓名的馬克對杯,有閒錢的情侶可以各自找各自的杯子一起買。

重點來了,我很快的發現到:咦???Mathias~~~~~~~~~~~~~~~~~~
IMG_0131.JPG   IMG_0133.JPG
( 內心 OS:我要不要買啊我要不要買啊我要不要買啊??)

但是我還是很理智,除非這真的是 Mathias 自己用的不然家裡已經夠多馬克杯了。
欸,我至少應該要請路人幫我跟 Mathias Cup 合照一下才對。XD



Fallow Him!
- 一年一次的 CPH Fashion Week
Date: 2009.08.06 @ Copenhagen, Denmark

前面7.14-18 停留 CPH 五天後就啟程去丹麥別的地方了,等到了八月初算好時裝週的時間才又回到 CPH。
之前上網查好 8.6 PM 18:00 / Bruuns Bazaar @ City Hall 就心想好歹 Mathias 這場一定會走吧??
所以我又在 CPH 待了三天( 8.4-6)
四號當天回到 CPH 時經過市政廳已經可以看到現場直播電視牆了.
這三天我住的 YH ( Copenhagen Downtown ) 離市政廳很近,大概五、六分鐘腳程就到了(這就是我選這間的原因XD)

六號當天我早餐完就先晃去市政廳瞧瞧。
 IMG_0784.JPG

到市政廳時發現工作人員已經開始準備傍晚的走秀了。
OMG, that mean Mathias'll be here soon??? A__A
 IMG_0786.JPG IMG_0792.JPG

一進門就能看到二個警衛站在那管制進出人員,觀光客還是可以由右邊的走道參觀市政廳。
我去時剛好碰到一團中國團(右圖),導遊在那淘淘不絕的敍述市政廳歷史,我就很「自然地」假裝是同團的靠上去拍裡面.....XDXDXD


 IMG_0816.JPG
IMG_0794.JPG 

啊~~~要我坐地板我都願意啦!! OTL

繞到另一邊去拍。

IMG_0824.JPG IMG_0820.JPG IMG_0793.JPG

其實剛入大門的右手邊就有個牌子寫 "backstage" ,當下我很想馬上衝進去!!!! A____A

爬到二樓,絕對是個適合空降擄人的位置.....不是啦,是拍照XD(早知道我應該藏在二樓廁所待到晚上再出來就好啦)
IMG_0834.JPG 

晃一晃我下午就把握最後一天在 CPH 的時間去了西邊的 Christianshavn ,等五點才又從那殺回市中心。
本來先跑回 Hostel 放個東西,結果一進門碰到新來的二個德國人,不知為何忽然跟她們聊起天來,當時邊聊邊心裡想:天啊如果 Mathias 走第一個就來不及啦! >_<

結果最後5:50才從 Hostel 衝出來,那時侯沿著市政廳旁的街道走剛好旁邊有個穿著大紅色洋裝腳踩厚底高根鞋的女生也在狂奔,很明顯我們的目地的一樣。XDXD

IMG_0779.JPG


等到現場門口已經擠滿入場來賓,所以其實 show 都不太可能真正準時的。
很多"目睹奇觀"的民眾都停下來看好戲,有些索性就坐下來看。
當時我還有親眼看到設計師出來跟來賓門致意,不過來不及拍.....反正我的目標不是他....XDXDXD
IMG_0896.JPG IMG_0901.JPG

那時我旁邊有二個路過的人問我說這些人在幹嘛,我就很"專業"的說這是哥本哈根時裝週的活動......
然後那個男生就問我:那妳怎麼不進去?
我傻了一下,就說:呃,我想那應該要有某種邀請函或票才能進去吧......其實我也想進去啊啊啊啊啊啊!!!!!!)


好不容易等那些傢伙都進去後,我很仔細的看著旁邊的電視轉播..........
IMG_0906.JPG 
  IMG_0783.JPG
...........
...............
........................這是什麼情況????

WHERE IS MATHIASSSSSSSSSS???????????????


當第一個出來不是 Mathias 時我就升起不祥預感,這裡面到底是不是跟外面同步播送啊????
後來我在懷疑他們應該不是現場直播,而是要再等剪接之後才會在電視牆播出。
但是很神奇的是我看電視 Ending 後大約三分鐘來賓就很快的從大門擁出離開了。@__@
 IMG_0908.JPG
門口前停很多台小粉紅待命。XD

IMG_0902.JPG

完全就是一副專門跑趴專用的交通工具。

後來我看離開的來賓手上都拿一袋 Bruuns Bazaar 送的小禮物,所以我很確定這場是 Bruuns Bazaar 的走秀啊!
但就詭異是外面不是現場直播,讓我非常困惑。
當時已經八點左右了,我餓翻了,在那呆了一下左等右等加上開始起風了,我決定回去做飯了。

當我踏著沉重的步伐回去時,那時終於可以理解「失戀」的心情了。


經過旁邊轉角看到一個雕像完全就是我當時的表情:
NO~~~~~~~MATHIAS~~~~~!!!
WHERE ARE YOU~~~~???

IMG_0910.JPG 

我不得不讚美一下這個表情的傳神度。XDXD

回 Hostel 後還沒撫平受傷的心靈(所謂爬的愈高踤的愈重)一整個失魂落魄食不知味夜不成眠......(喂)
臨睡前我開始自我心理輔導:沒關係~~雖然沒看到 Mathias 但是這整個旅程還是很值得的,想想在 Stockholm 碰到的那些室友就夠了.....等等等之類的。

總之我當天是抱著破碎的心入睡的。(泣)
但是現在回想起來覺得很好笑,真的是完全的少女情懷呀~~~~XD

BTW, 時裝週那幾天在市政廳附近都能看到一些好看的弟弟,一眼即知是好貨。
可惜我沒有空的行李箱裝回來.....XDXDXD


以上就是這次北歐之行當中對 Mathias 的點滴回憶。

雖然沒辦法見到本人,但是至少我知道他經紀公司怎麼走比較快、看到時裝週如何在一個城市活躍、還有至少看到他的畫作......XDXDXDXDXD
如果有機會去丹麥,請千萬不要錯過這些景點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