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 Maxi 曾在 Hamburg 演出時重唱《Polyester》

唉呀!早知道的話去年五月我就直接先飛去 Hamburg 然後到六月中就接著去北歐啦。XD

這首歌原曲收錄在 2001 年發行的專輯:Infinite Love Songs
當時還有MV哩,雖然跟歌詞一樣完全看不懂在幹嘛。XD


Polyester
Touching flowers with your scream
Meeting sweets
She smiles like cream
When your hair hides melting grace
Worn out minds won’t touch your face
I am leaning far, too far above the ice
So I’ll feed my hands with cheeks of other names

I am lying under tons of porcine snow
Polyester absorbs me

Fawn
At last my parents cried
About my green and my last white
Now my darling goes to him
She will dare her cross’s skin

I’m using gloves

說真的,Maxi 的歌滿多在歌詞上都比較"抽象",尤其愈早期愈明顯。
以前曾經有朋友問我某首歌的中文翻譯,但說真的我覺得有夠難翻,對我來說英文歌跟中文歌是完全不同的架構,一旦翻過去就可能同時失去它本來的味道。
何況是這種比較跟市場主流不同的獨立音樂。

這首歌雖然很久了,而且我從來沒搞懂它的歌詞,但不知為何它一直名列我的最愛曲前三名。
現在聽 Maxi 重唱舊歌覺得好神奇,同首歌同個人,不同時空下又是另一種韻律。
好希望今年如果他來台開唱也能重唱這首啊!

我一直覺得 Maxi 的歌聲變了,但是又說不上來到底是怎樣的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