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這標題會不會太狗血??XD)
前幾天看到霹靂片廠大火的新聞真是嚇一大跳:灰飛煙滅! 素還真、一頁書、葉小釵全遭焚 (Yahoo)

大概高中開始我因為煞到葉小釵而迷上霹靂(也是我的膩稱由來)然後就這樣一路看到大概大二左右才開始慢慢退燒....除了那陣子劇情讓我看不下去外,小釵在劇情中的著力點沒辦法像以前那麼多就開始讓我意興闌珊。
某方面來講其實也歸因於小釵個性設定上的問題,所以基本上要看他出場要有些「外來因素」.....比如素還真的請求啦、跟孫子(女)有關係、朋友的關係......
講來講去就是,如果撇開這些拉哩拉雜的事他是很想找個安靜所在安渡餘生的人(←人物個性設定)
但是畢竟他算是霹靂從早期到全盛期間的三大台柱之一,也就是已經累積可觀的粉絲,編劇不能、也不敢亂砍的元老人物。

以我自己觀察大概到霹靂烽火錄之後就開始慢慢比較難看到小釵發揮了,應該說劇情的變化讓他很難再真正施展。
也因為這樣所以我就很自然而然的沒那麼積極收看....後來就慢慢斷了。
(就像少了 Mathias 的時裝週讓我興趣缺缺一樣啦)

同著時間推演葉小釵的木偶也會有一些變化,不過偏好就是見仁見智囉。
我真正最喜歡的小釵木偶是大概幽靈箭到英雄榜那時期,印象中是老師傅刻的;老師傅刻的小釵都非常有靈氣.....說不上來,就是很活生生的感覺!
這種感覺我在現在刻的小釵身上看不到,或許是現在木偶尺寸加大,頭部比例修飾上也有細微的差異跟影響吧?!

所以素還真被燒掉幾隻我一點都不在意(喂)我比較在意葉小釵被燒掉哪一尊?!?!
這隻是霹靂英雄榜的葉小釵:

葉小釵教訓金小開的方式以現代來看真的很像家暴......XDXDXDXD
葉氏家族裡比較聽話的應該就花非花跟裨善了吧.....

以前迷布布時家裡沒 cable 想看布布都要去租來看,每逢返鄉過節時就會守著親戚家的電視看霹靂。
但比較早期的片子想看就沒法看了,想不到現在全都能在 YouTube 上看到!
以下是精選懷舊系列!(看著看著會忍不住覺得自己好像老人愛唱老歌一樣.... OTL) 

葉小釵初登場時是一劍萬生的僕僮,完完全全就是個路人甲姿態!!!XD

他跟一劍萬生及蕭竹盈的三角關係改變了他的一生.....
最大的改變是變帥了!!!!!!路人甲大翻身!!!XDXDXDXDXDXDXD

葉小釵為了蕭竹盈跟一劍萬生翻臉,一劍萬生在小釵右臉頰上留下那條最著名的刀疤。 
不過除了多條疤外表還是沒什麼變。



命運安排下半駝廢收了葉小釵為徒,這段的重點是敷了半駝廢的神奇面膜就整個變臉~~~
半駝廢除了傳授武藝外真應該順便把這祖傳秘方也傳給葉小釵啊,好歹靠這副業就賺飽飽!!XD

這段算是葉小釵一生中最重要轉捩點,為了領悟隻手之聲一夜白髮,隨後割下自己的舌頭自此成了啞巴。
從此黃文擇不必費什麼心力去替葉小釵配音,但卻是回收效益最大的角色之一。XDXDXD


基本上我最喜歡的戲偶還是幽靈箭那時期的小釵,非常有靈性,說不出的味道。
這種感覺比較難在現在的戲偶上看到,畢竟現在的角色造型搭配裝飾較多,不像早期偶頭造型較能在整體中突顯。
不過這也不能說哪個好或壞,只能說個人喜好取向問題;因為我是看過以前的劇集過來,所以會對早期戲偶有感情是正常的....
現在看的新戲迷或許就不一定會有我這感覺了,畢竟不同時空背景下觀眾觀感也有出入。^^ 

最後再來一段(我個人覺得)霹靂王朝的經典片段......XDXDXD

這個老駂真的太專業了!!!!!XDXDXDXD
而且我完全能體會她的心情~~~~~~~~~~~~~XDXD

唉哦,明天就要出發了我還在這糜爛是怎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