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不喜歡抱怨的人,跟我不會輕易跟人表述內心情緒的個性有關。
有人個性就是藏不住情緒,好的壞的都會找人吐一吐;我並沒有這方面的習性,至少現在是這樣。

這也代表說,當我真的忍不住在抱怨時,就表示忍耐很久了!!!!!

每次看到我,只有三個話題:
1、妳去哪裡
2、有沒有在找工作
3、要不然就來我公司上班 

除了這三個話題難道就沒有別的話題能聊了嗎???????
看到我你只能想到這三個話題嗎?????

我真的真的真的非常厭煩這種循環了!!!
你不斷不斷問這三個問題,到底背後關心的「重點」是什麼??? 
是為了公司可以負健保跟勞保跟退休金???
well,我現在可還是有在付健保跟國民年金,每次的帳單一毛都沒少!!!
我做case也不是在做假的吧!
 
我想除了這個外,你更不喜歡那些什麼都可以聊的親戚朋友每次問起,你都沒辦法「很驕傲」的講我小孩在哪裡高就吧????
你最驕傲的情況是,我照著你說的乖乖接受公司訓練然後接續你的事業線吧????
我已經不下一次跟你講過我對那行業沒興趣,況且我對數字不在行你又不是不知道,為什麼還不斷不斷重覆這件事???
你是什麼居心?????為什麼不能尊重我的想法??????? 
那好啊,今天換你來做美工設計畫圖好了,你想要嗎??你接受嗎????

你一定不想做, 因為你自己對這方面也沒興趣,否則就不會以前上插花課時還由別人抓刀代畫圖了。
那同樣道理,為什麼老是叫我去做我不想(也沒天份)的事情????
我去做那個我一定會得憂鬱症!!! 

你對人生的想法不要老是硬要叫我也照單全收!
對,工作是生命中的一部份,但不是全部;工作是在生命之樹上結的一顆果實,但不代表不會長出其他果實!
生命真正需要的不多,生命需要的就是快樂!
你做這事情會快樂,那你會愈做愈快樂;你已經在天堂了。
你做這事情不快樂,那賺的錢永遠抵不了你失去的快樂;你已經在地獄了。

還有,我的個性就是這樣,時間到了、該做什麼了我就自己會去做了。
所以別想硬叫我去做什麼什麼什麼,你愈叫我去做什麼我就愈不想去做!!!
你不講我可能還會不排斥,你一直嘮叨沒完我愈反感!!!

我個性就這樣,我對自由的要求或許有某種程度上的潔癖,但我的出發點是出於「彼此尊重」。
因為每個人都是自由的,所以彼此尊重個體差異是必要、也是合理的。
我尊重你的人生觀,你去走你認定的路;我有我的人生觀,也請你尊重我的想法!!

我不奢求你「瞭解」我,我只求最最最最基本的「尊重」我。 

還有,不要進門第一句就劈頭問你去哪???
我不是排斥,我是討厭你問話的口氣!!好像在詢問犯人!
你不一直問我還可能會自己講,你一直質問我就更不想講!!
你會問就表示你對我偏向「不信任」的狀態,你如果信任我、相信我,你就不會不斷老是問同樣問題!!! 
這種緊迫盯人的感覺,我是最討厭的!!
有好幾次我真的很想講:「我剛去搶劫一家銀行了!!!」=___= 

至於你跟那些親戚朋友的話題,我也沒興趣、也不想去知道了。
但我非常清楚你都講什麼,我也不想去花力氣去跟別人試圖澄清什麼,因為我對的起我自己。
我唯一對不起的,是你那引以為傲的「面子」!!

或許因為這樣,你會認為別人家小孩比較符合你期望的要求。
某某人小孩也是在公司受訓接班、某某人在國外如何如何、某某人怎樣怎樣...... 
我的感受是,我永遠只是你拿來跟別人比較的樣本;學生時比學校成績、畢業後比工作前途.......
為什麼要這樣!?!?!這樣比較有什麼意義??我真的不懂!!
我無法感受到你對我有任何鼓勵的言語,我只不斷聽到「命令」的言語!!(我又是對命令最反應)
更討厭被人家用命令式的口吻喊我的全名!!

唉,吐了一堆鳥氣我不知道還能說什麼才好......
我只想說,生命是無法比較的,我不懂這種比較到底意義在哪裡???我看不出來!!

我最沮喪的是,你對我的長處或優點視若無睹,我用現在的記憶用力去回想,竟然想不到最後一次你稱讚我時是什麼時侯???

到現在我已經不想再勉強自己去取得你所謂的「認同」了,因為太累了。
我不想為了取得別人的認同感,而勉強自己去過別人的生活!!
何苦我要浪費時間去活在別人的生活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