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723  
(Photo by Chai / Mora, Sweden)
最近開始考慮將09'年的北歐行寫成一本完整的遊記。

原本回國後一直斷斷續續有在這寫一些分享心得,當然在此之前早早就先把篩選過的照片上傳到Picasa了。
但總覺得還有很多東西沒分享出來,除了照片外還有很多故事及心情是只有自己才記得,照片記不住也表現不出來的。
隱藏在照片背後的一些旅行生活的瑣事、狀況及反省等,似乎一直沒有好好將它們整理起來。
旁觀者透過照片看不到的那些驚奇、懊悔、恐懼、荒唐、不安,以及寂寞,我都很想將它們分享出來。
也許某方面只是我個人的自言自語,但隨時間流逝,偶爾會擔心那些曾經記得的小細節恐怕遲早將遺忘在某個角落,
趁現在好好將它們做個總回顧整理,再過幾十年後還能讓我不可靠的記憶力起死回生一下。

09'年的北歐行對我意義重大是因為它算是我第一次一個人出國自助(上一回出國時大概還不到10歲吧?)
同時目的地是當時的我極欲一覽的國家;我付出近一年的時間去準備一切一切,當時還需要申請簽證,行前承受的各種壓力不可言喻。
現在回想起來才會覺得「害怕」:一個女生第一次出國自助就選擇單獨前往,又是遙遠的北歐,瘋狂的是還一口氣停留54天近二個月。
難怪後來回家後,老爸說他當時其實心裡皮皮挫,私下還透過朋友關係打聲招呼,如果真的不小心出狀況,請朋友在英國讀書的小孩能有機會幫忙....
畢竟英國距離北歐比台灣近多了。
所以老爸也不要我帶什麼禮物,只要我人平安全來就好。
這點我倒是跟老爸心有靈犀,所以即使他什麼也沒講,我回國前也僅只有買老媽跟老哥的小禮物;獨缺老爸。
不是故意,而是因為對老爸太了解,所以知道該怎麼做。

我還記得回台灣剛下飛機,遠遠看到老哥跟老爸在接機區的身影,我忽然覺得老爸怎麼變的好瘦小。
平常朝夕相處時不會有這麼強烈的感覺,近二個月不見,忽然見面才感受到「歲月的變化」。
離開熟悉的環境,跟它保持一段距離,往往才能真正看到自己遺漏的細節。

像這種複雜心情,我都想把它們整理進去。
不過這陣子在忙學校的案子,應該五月就可以結案,等案子告段落,我應該會開始慢慢寫。
如果可以的話,也許再去找合適的出版社看能否合作,現成有的這些照片我有絕對的信心能派上用場。
不過找出版社其實也看緣份,這個不強求;反正這年頭即使出版社不做,最後還是可以拿去印獨立出版品。

總之,寫這種東西需要耐心,一切就交給時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